close

 

Line是個很方便的手機軟體,尤其在傳圖,不緊急的待辦溝通,或者複雜的步驟說明之類的,是個機動的好工具,只是同時也有其他副作用。

 

比如,常覺得,是不是應該給某些傳長輩圖,或者長篇轉貼文章(誰用手機看那麼長的文字?寄的人有看過嗎?超級懷疑。),或者八股難笑影音視頻的人,來個已讀不回?

 

有些朋友像棉花,音訊丟去就如消失在迷霧大海,好或不好也不嘎吱一聲,讓人等到一個地老天荒。人溺己溺,將心比心,我不會這樣,但有時的確難為。

 

所以對於接到那種,沒有共鳴,感覺不到真心,找不出笑點,還很暈倒的各種第N手族群訊息,剛開始我還認真回傳自己拍的圖(因為太無言,完全不知道該回甚麼),但很快就不夠用了。於是基於禮貌,改用簡單不傷腦的:「早安、你好、棒、讚」之類的文字或表情圖案帶過,然後居然就出現了更多的圖文影音海嘯(有時是謠言),讓人只能暫時停止呼吸,裝死先。(我曾經表態給對方,那種意識型態的轉貼文章請不要一直傳來。心之音:我根本是對立方,到底是哪點讓你認為我們是同邊啊?誤會好大。)

 

傳自己的圖其實想暗示,喜歡第一手訊息,或者一對一對話。真要轉圖也未必不可,只是畫面可以選主題簡單乾淨,不要加那些霓虹燈煙花效果,撞色撞得人頭痛的字體配色,和看了會膽固醇升高的心靈雞湯標語嗎?顯然,沒人在乎。只好把某些人調成靜音,固定刪除大量無用訊息,眼不見為淨。其實,對話的內容如果動圖太多,也讓人頭疼,基本上就是個不愛喧譁的龜毛胚子。

 

 

長輩圖-1.jpg

 

↑明明是靜態圖,看起來卻那麼吵,也是不容易。XD

 

昨天凌晨00:30,有個Line的電話努力不懈的一直打,毫無放棄之意,我擺爛不成,不想接也只好接了。看名稱知道對方是三個月前接觸過的人,但劈頭就問妳知道我是誰嗎,當下反應卻假裝不記得(可能是下意識的抵抗,哈)。他口氣頗埋怨,我都記得妳,妳怎麼能忘了我,呱啦呱啦半天,一來他重點模糊,二來我腦袋不清,這樣胡攪蠻纏既無效率又傷腦細胞,於是暗(明)示「現在時間晚,有點想去睡」,才結束通話。其實還醒著,但不是熟人,也不是急事,這時間打來是怎麼回事啊?

 

20150411 (12).jpg

 

↑圖為被半夜電話嚇醒之自然捲更捲模擬狀。

 

Line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即時回覆,干擾感和急迫性會比較低。但除非加護病房打來的,不然12:005:00響的電話,最好是重要事,不然就會很有事了。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