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帶荔荔散步的路上有座夜總會,平常沒人,但清明時分人來人往,為了不打擾他們,昨天換個地方走;人煙罕至的乾涸河床。

 

20170315s.jpg

 

感到訝異又驚喜的是,那麼貧瘠又佈滿沙礫的河床,竟然有很多生命力旺盛的野生植物在抓地開花。尤其有種小黃野花超級吸睛,萎靡的精神,被那個乾淨的明黃色頓時擦亮。用手機隨拍幾張,但不過癮,所以隔天帶相機裝備,打算再度細拍。


但,昨天還盛開明媚的小花竟然皺成一朵酸梅,好洩氣。不死心,繼續尋找黃花身影,搜尋頗久終於找到,就蹲在沙地上專心。

 

突聞身側百公尺遠處,有小男聲音量頗大的說:「在拍照啦!」轉頭只見兩台機車,一前一後在岸上奔馳而過,小男生行進間對話無誤。


回神一想,不然他們以為我在幹嘛?驚。(不會吧....XDD)

 

 

 

 

20170403 (6s).jpg

 

 

20170403 (12s).jpg

 

 

20170403 (13s).jpg

 

 

20170403 (14s).jpg

 

 

 

20170403 (9s).jpg

 

 

20170403 (16s).jpg

 

 

20170403 (3s).jpg

 

 

_DSC7628s.jpg

 

 

20170403 (15s).jpg

 

 

 

野花夠野,短小精悍。

 

 

原來,存著死命的決心拚命生存,即使環境嚴峻,還是能闖出一番天地榮景。

 

 

難得有閒情逸致溫習花草攝影,沒想到拍攝中間,竟發生可疑的姿勢誤讀事件,收穫插曲一枚,也是有趣。^^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剛剛聽到友人在Line裡傳來的哀號,因為明天收假,懶散的日子,今晚結束,要面對現實。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