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悲傷的正義~鐵證懸案:真實之門 (第三季)

昨天看到一齣刑偵日劇。
內容是一個大學風雲男,創立志願者社團,並藉此尋獵,強暴多名女生,其中一位還因此自殺,渣男後來被刺而死,成了懸案。
25年後,當初的志願社團為紀念創立者,要舉辦活動,卻發生圍牆噴漆控訴強暴事件。案子於是回溯開展。
其實該男死了,皆大歡喜,懸案很久,可以擱置。但辦案的女警覺得這樣正義無法被彰顯,就打破沙鍋,追查到底。
不但把一干受害者全部找出問話,複習了一遍恐怖經歷不說,還各種批判質疑,終於找到突破點後,卻冒出意外的人犯。
執著正義的結果,就是讓受害者再次受傷,還搭進去一個,前程似錦的有為青年,讓其被法律嚴懲。女警懊悔不已,但覆水難收。
男警其實有建議不要追查,都這麼久了,而且受害者都已經平靜的生活。但不知變通的正義使者非要跟追到底,結果被真相打擊。
真正的正義,究竟為何?
這是一個悲傷的正義故事。
25年前正義無能為力,受害者只能被迫強嚥和掩埋委屈。
25年後的正義,卻又將受害者凌遲一輪,甚至毀了個年輕人的未來。
讓悲傷更悲傷了。
有時覺得程序正義控,真害人不淺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