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七月九日

 

稍早朋友問我有沒借書證可以借,意外的很快找到,只是外觀有點發霉,而且太久沒用(最後使用紀錄:1992/11月),判斷需要更新。

 

因為小朋友暑假要用,得重辦新的。至於要怎麼辦,和用誰名義辦,還得去電詢問細節。

 

我看著舊證件上的高三頭像制服照,那時為了嘗試變化,剪了極短的瀏海。而相片上的瀏海,就以極具自我意志的姿態和走向,用我期待的反方向叛逆扭轉。

 

別人剪短髮可以節省整理時間,我剪短髮則完全是場災難。整顆頭毛會跟毽子一樣,嚮往天空,放飛發展,要花更多時間噴濕吹梳才能出門,簡直整人。

 

今天,歷史再度提醒我慘痛的過去。不可將頭毛剪短,切記,切記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■七月十三日

 

今天除了新黨總統候選人楊世光的新聞,讓我覺得很好笑之外,另一個有趣的,就是社區閱覽室初體驗。

 

朋友終於辦了借書證,而且是卡片式,可以連線資料,也不會有發霉問題。只是找路過程顛簸,再次被地圖導航弄整。

 

小朋友找書期間,我也隨意逛了一下,不久在羅曼史叢書系列前面,釘下腳步,樂不可支。

 

書架條列的書名,各有:一個人系列,浪漫系列,出嫁從夫系列,和一家寶貝系列。看的出來出版社很有環保意識,一種概念,分次料理,把題盡其用的精神發揮到極致。🤣

 

 

20190713_152305ss.jpg

 

▲如果是"只想扁一個人"。感覺內容可以寫SM的故事情節!

 

 

另一層則有:"一年四季都愛你","一波三折嫁給你",和"你還要睡多久"。

 

 

20190713_152523s.jpg

 

▲又若是"一心一意只為你"。是不是超像恐怖情人的故事?XD

 

 

 

無須翻閱,就能逗樂我的書,也只有羅曼史能辦到,看標題多重要,哈哈哈哈哈。

 

P.S. 以前的下標風格很文青,是另一種搞笑風格,現在演變的好白話,而且超懶惰的

 

回憶補充:記得當年有想要創新,一個瘦高女人與矮胖男人的羅曼史故事。標題都想好了,就叫:"白帶魚與鮪魚"。(靈感來自同學與教官)可惜功課很多沒時間寫,不然應該又是個歡樂泉源。

 

總是在奇怪的點喚起記憶。。。XD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