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2月19號下午,去倉庫例行環境整理,近尾聲時,遇到對面的鄰居,閒聊八卦一陣,他突然話鋒一轉,問:妳生母在哪?

 

生母?我說你是問我媽媽葬在哪裡嗎?他說不是養母,是生母喔。等等,我甚麼時候成了養女?這消息從何而來?鄰居說村子裡很多人這樣說,是公開的秘密。Orz

 

 

20181130_143628s.jpg

 

 

其實我是養女這件事,念鄉下小一時就被傳過,經過抽絲尋脈,發現散播者是同班同學當小學老師的媽媽。版本是這樣:我媽媽無法生育,認養不到男孩,所以只能認養一個女孩。(老師這樣造謠好嗎?XD)

 

小時候就算了,想法還沒定型,長的也還不是很像,但是現在明明神情外型都各像一半,還是勢均力敵的那種一半。就是我跟誰站一起就像誰,合照一看就一家無誤,所以養女這個故事是怎麼回事?根據到底是甚麼?

 

我真是個即使不出門,八卦也纏身的命格,哈哈哈。

 

 

P.S.1 現在終於了解,對老師存疑的心態,原來是小時候種的。


P.S.2 即使邏輯很扯,只要說的人多,還真的很多人信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今天是冬至的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十點收到一位很少連絡的朋友傳的賴圖,上面寫:又多一歲了。低調。冬至快樂。

 

這是甚麼負能量?明明是又多活(撐)了一年,要慶祝嘉獎才對。

 

荔荔在沙發貴妃臥,午餐還有豬肉吃,團購的蜜麻花也在冰箱靜置安好。終於快脫離鳥事充滿狀況連發的一年,我正因為這些如常的日常,而感覺幸福呢。

 

甚至連新年願望都先許好了:豬瘟擋在外,生化戰能贏。給防疫前線的人與犬一個大拇指。

 

冬至快樂。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