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熱天下用剪刀剪草,然後在中暑前趕收工回家。翻查農曆才知道這天是大暑,臨時起意就正中紅心,手氣真是品管級的刁,沒熱暈也算幸運。

 

炎夏熱曬,但學生住宿時代的老友紛挑此時遠道來探,因為暑假才有閒有空,主要是來看看我是否安好,現況擔心。

 

●七月十一日

 

有朋(家族共八人)自台北遠道而來,因為擠得進她們的租車,盛情難卻下,就跟著去雲山水郊遊順當地陪。

 

一路吱喳不停,顯露長舌本性,對著虔誠的基督家族散播瑪式邪道歪理,感謝她們的理解包容(好友爸爸是牧師,媽媽和她是傳道,全家人都很信仰純正)。XD

 

20160711_180923s.jpg

 

相片最右的二姊,以前我去她家玩耍離開後,語重心長地轉告妹妹:「叫妳同學不要把頭髮染色,看起來不太乖(大意如此)。」收假後在宿舍聽到轉述,室友眾皆大笑。最好我是有那麼前衛(二十幾年前染髮的人很少)...,二姊,那紅毛是渾然天生外加光合作用的產物好嗎。:P

 

室友的姊妹們不只一次說,我適合去當導遊或服務業。轉頭跟認識24年的老友用眼神求援。她替我解圍:「妳們不要再說她適合服務業了,她只有對妳們親切。」

 

哈哈哈,果然,知己莫若友。曾經吵出來的感情,就是有默契,相聚時光彷彿回到了住宿時代啊~

 

20160711_145603s.jpg

 

熟悉我的人會說我不適合服務業,不熟的人則會說適合。差別在內心OS的顯示鍵。^^

 

●七月二十

 

上午,換台南室友來訪。

 

13729039_10206105447549417_5359141702090648194_n.jpg

 

據說是15年的視覺斷層,當年的小朋友,現在已經這麼大了。(超像胖點的爸爸)

 

13669057_10206105447949427_7418767417141571190_n.jpg

 

雖然相聚短暫,但沒關係,我們重質不重量。哈。

 

13690669_10206105448669445_5227458511476775271_n.jpg

 

阿花荔荔跟人家一見如故,不但自動搭腿,還趁亂偷吻,除了撒嬌,還灑一地黑毛,熱情非常。

 

約好以後去找她們,等我塵埃落定。

 

真正的老朋友,不管多久沒見,很快就能把失落的時間迅速補上,妥切密合無違和感。^^

 

補充一則小故事。一年級時,因為信仰和觀念的問題,我跟台北室友常常在寢室妳來我往,辯論激烈,煙硝四起,眾人皆噤口稍息,避免捲入遭殃。

 

有次我們又在為了某觀念爭辯火拼時,台南室友正準備泡肉羹碗麵當宵夜,在旁問了兩次沖泡方式,這邊戰火正猛,無暇顧及,於是她就按自己方式去料理沖泡。等到我們發現她把麵泡壞了,質疑為何不問時,她很委屈的回:「剛剛就問啦,可是沒人理我....」XDD

 

不打不相識。原本立場相左針鋒相對的人,後來變成走得很近的朋友,誰知當初可是吵得極兇,只差沒打起來罷了。緣分真的很奇妙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