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主被咬了。🥺

 

二月十號下午,荔荔想要出去,我因為在看韓劇,還剩一點份量,就開門先行放風,讓她在附近晃晃,晚些再去遠處散步。一段時間後,卻聽到淒厲慘叫,只見她一路哼哼唉唉,身上帶著紅洞,驚慌倉惶的進門。

 

 

20190210_145834s.jpg

 

 

到外面查看究竟,前面鄰居從後圍牆探頭告訴我,有一隻高山大型犬,咬了我家荔荔,是她把荔荔趕回巷內的。

 

 

20190210_151732s.jpg

 

↑寫滿驚慌,急需安慰的臉。

 

 

回頭檢查傷勢,不得了,洞很大還掉小肉屑。簡單擦拭後,上了刀傷軟膏藥,還好位置無法舔舐,藥膏應該可以發揮效用。

 

 

20190210_152252s.jpg

 

↑傷口位置。

 

20190210_152049s.jpg



身體另側有傷微血還脫毛,但這個大洞很恐怖。(可見那狗嘴很大)

 

 

20190210_153544s.jpg

 

↑餘悸猶存。

 

 

20190211_211945s.jpg

 

 

受傷加上驚嚇,應該是難忘的教訓,現在是花容失色小可憐。

 

 

第二天,荔荔因為疼痛,始終坐立難安,而且極度敏感,於是我獨自去醫院拿藥。

 

 

20190211_104937s.jpg

 

 

等待時間,在醫院聽到前位狗主跟醫師閒聊。

 

得知他鄰居的狗因為打架,眼珠被挖翻,儼然成為獨眼龍伊達政宗,且竟然沒來續藥三天的故事,醫師說下午要去關心一下,頓時覺得挖洞只是小case。

 

 

20190211_192335s.jpg

 

痛歸痛,蛋捲還是要吃的。XD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■二月十二日

 

為什麼分享這首歌呢,是因為早上一直被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,浸潤在一種悠遠的情境。

 

至於為什麼聽歌?是因為巷底人家在修葺牆壁,戶外工作的工人們,將這首歌撥放循環了好幾次,且音量適中。(即使換歌,也是屬於較慢節奏,年代稍早的歌。例如:南方二重唱的情歌《牽引》。)

 

1987年,電影《桂花巷》主題曲。陳揚的曲,吳念真的詞,潘越雲的歌聲,韻美絕配。那種娓娓道來,深邃悠遠的空間感,詩意飽含,再聽還是很驚豔。是一群選歌很氣質的工人。

 

工人們還隨著不知名的優美台語歌,在副歌部分一起高聲引吭,愉快工作愉快唱。好心情會傳染擴散,這樣荔荔傷口也會好得快些。

 

一點,他們收隊結束,大夥在旁邊吃著手持簡餐,整理和休息。我靠近查看,頸戴黃金粗鍊的領隊立刻連聲道歉,說不好意思吵到鄰居(莫非我長得像刁民?🤣)。要了一張名片,稱讚了他們的音量控制,跟選曲風格。聽到有氣質的形容,壯碩領隊初時害羞,隨即笑得開心,眼睛瞇成一線。

 

他們給了我愉悅的上午,希望我的讚美也讓他們下午甜蜜。^^

 

 

         

桂花巷
作詞:吳念真
作曲:陳揚
編曲:陳揚
演唱:潘越雲

想我一生的運命 親像風吹打斷線
隨風浮沈沒依偎 這山飄浪過彼山
一旦落土低頭看 只存枝骨身已爛
啊..... 只存枝骨身已爛

花朵較壞嘛開一次 偏偏春風等袂來
只要根頭還原在 不怕枝葉受風颱
誰知花 等人採 已經霜降日落西
啊..... 已經霜降日落西

風吹身驅桂花命 若來想起心就痛
恩怨如煙皆當散 禍福當作天註定
往事何必越頭看 把他當作夢一般
啊..... 把他當作夢一般
 

 資料來源:魔鏡歌詞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