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屋頂漏水,與隔壁空屋鄰居協商未果,最後自費修繕解決了浴室屋頂漏水問題之後,又接到家裡水表無端轉動的問題,經過換算,下個月水費暴增到兩千一,但無法止漏跟無法關閉的問題,卻很火燒屁股。

 

好不容易等來水電師傅的勘查,他給了我一把板手,暫時可以在睡覺時關閉龍頭開關,然後約好兩天後的星期一(12日),若天晴無雨,就來幫我處理。

 

然而十一號荔荔在隔壁荒屋前吃完草後,不久雙腿無力,走路搖晃,精神也不好,最重要的是,跳不上機車,所以例行散步取消。

 

 

 

20181111_172006s.jpg

 

 

常常頭歪一邊,神情有點恍惚,食慾也很差,卻一反常態特別黏人。

 

 

20181111_171540s.jpg

 

 

第二天並沒有變好,反而更嚴重,甚至頭撞鐵門,發出巨大聲響。

 

只好外出,到常去的獸醫院,問醫師能不能出來看診?他看了我錄的影像,判斷是貧血或血糖低,但也可能是心臟問題,最好能照下X光,才能決定開怎樣的處方。但X光必須到有設備的醫院去拍,只好回家,交代水電師傅幫我看家,然後搭小黃去較遠的市區看病。

 

荔荔本來有二十幾公斤重,現在只剩17公斤,經過因害怕從高高診檯摔逃慘叫,和照X光的過程的諸多折騰,血液快篩結果顯示她黃疸,貧血,還有艾利希體症。詳細病因,需要仔細驗血,費用是 4500。我帶的錢只夠診療,因此請他保留樣本兩天,讓我斟酌考慮。

 

接下來是我的各種推敲詢問。拼湊結論大致就是,要驗血才能知道病因,要知道病因才有辦法開藥,很難治,治好也會反覆發作,嚴重的話要輸血,再嚴重會致命,吃藥的四天如果歸天,也非常可能。

 

於是打了一針,拿了四天份藥,就打道回府,醫師囑咐四天後必須回去驗血。

 

 

 

20181112_115203cs.jpg

 

回程,小黃司機把車停巷子口,所以一口氣抱著17公斤的荔荔,走長長一段路,到家已經喘到不行。

 

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訊,這病要治好,必須燒錢。而我沒有那麼多可以燒,決定把藥吃完再說,但不回診,不積極治療,簡單說就是在家安寧照護。

 

 

20181124-1s.jpg

 

 

在診所荔荔遭了不少罪,看了心疼,如果醫不好,何必活受罪?這大概是獸醫想不到的,我的腦迴路。

 

 

20181113_173140s.jpg

 

 

再來是按時餵藥。她真的很抗拒不吃,就隨她意,偶而誘導勸服,看當時心情和接受度這樣。XD

 

每隔一陣子就去撫摸,陪伴,說很多話,也不勉強沒食慾的她吃東西,只是偶而灌水,定時抱出去放尿。甚至連後面的處理機構,都先用網路查好了,降低心情的衝擊。

 

荔荔今年足七歲,雖然養她的時候就知道會有離別的一天,但這天比預期來的早。她陪我度過人生最低潮動盪的時期,是摯愛也是唯一的親人,內心非常不捨,但如果真要分別,我希望她每一天都舒服快樂,並且安心無懼。

 

 

就這樣,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的,過了五天,神態時常頹靡的荔荔,偶而眼神晶亮。突然想到,都沒吃東西,這樣行嗎?

 

 

20181115_075140s.jpg

 

 

於是火速去藥局請醫師推薦合適的營養素,買回來用針管餵,慢慢開始充電,後來竟能自己走出門。開心!

 

朋友拜五請假,問我要不要去喝茶聊天?因為悶在家裡一禮拜,而且情況算是穩定,就是不會馬上好,也不會馬上壞的程度,馬上說好,但早去早回。五點多到家,公主居然在門後迎接,還搖著尾巴!大感動。

 

 

20181116_183642cs.jpg

 

因為沒力氣跳上床,我把常用的墊子,放地上讓她躺。

 

不敵一直收受這種期待眼神的壓力,只好再度出門,到全聯買牛肉片,燙三分之一盒給她。可喜可賀,全部吃完。

 

 

20181112_125605s.jpg

 

 

有胃口的日子只曇花一現,隨即又陷入食慾不振。但只要有力氣跳上沙發,就堅持格調,重回寶座。

 

 

20181118_083425s.jpg

 

 

這是我在吃鹹餅乾時,過來討吃的樣子。

 

 

20181118_185312s.jpg

 

 

就這樣,一會吃得下,一會吃不下。吃不下的時候,只好灌營養素補充體力。

 

 

20181122_165609s.jpg

 

↑雖然病了,氣場依舊。

 

昨天的豬肝沒吃,今天又有了食慾。

 

珍惜這些瑣碎和日常。感激,複雜,換位思考。這就是我最近很忙的原因。

 

無論能否康復,都希望荔荔一路公主,知道自己備受寵愛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狗狗 生病 不捨 擔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