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■九月三日

 

 

 

剛散步時,看到一個熟悉的場景。

 

我車是被荔荔蹬翻的,這位則好像是直衝落?似乎犁了一段距離。

 

 

20180903_171711s.jpg

 

 

 

苦主不在,獨留機車在此。幸運的是,落難點的空間比我上次摔的寬敞,移出來應該比較簡單。

 

 

 

 

結果這車竟然日曬雨淋足足兩天才消失,也是懸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80903_171655s.jpg

 

 

 

■九月五日

 

 

吃了一碗友人餽贈的(日本名店)拉麵泡麵,因為忘記警告,全調味料皆下,導致湯頭太鹹。

 

接著補吃爆甜的豆沙包和鳳梨酥各一,來做味覺平衡,現則灌水稀釋。

 

有種,其實沒吃很多,卻吃滿一桌的錯覺。

 

日本人口味怎麼這麼鹹?(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九月十日

 

 

手機淋雨,掛點了,連小黃都沒法叫?

 

剛好今天遠地友人來訪,臨時約在遙遠的飯店聚餐,因為路痴不熟路線,晚上又下雨,必須呼叫小黃,沒手機非常麻煩,甚至考慮取消約會。

 

迅速找出舊機,充電換卡,慌亂中解決了問題。出門前還在網路速購一支福利機,便於銜接空窗,沒想到這是折騰的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20180705 (2s)s.jpg

 

 

 

圖說:荔荔因為白天被抓去洗澡,晚上還要看家,心情不太美。

 

臉很臭,但身體香香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■九月十一日
 
 
 

新機中午送到,馬上充電,兩小時後進行測試,曲折一天之後,決定退貨。

 

 

福利機並不福利,觸控有遲緩狀態,主按鍵也微微掉漆,沒有新機的使用感,反而危機四伏。幸好舊機晾乾後復活,狀況暫時解除。

 

 

朋友笑說我很賽,老是挑到不良品,總之沒有省錢命,為了降低出包率,只能乖乖買新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基於歷年來居高不下的華麗紀錄,很多人看不下去,紛紛勸敗蘋果。優點穩定,缺點是很貴,目前暫時撐著等預算到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九月十四日

 

 

本來跟朋友醞釀滿滿氣勢,台詞已經對招想好,還備有兩套方案,打算進門就展開殺價序幕,沒想到專家開口,看完細目估價單,就把我們戳成兩只漏風的皮球。

 

 

兩人底氣虛弱的想殺尾數,被老闆翻白眼,差點請出去,最後還是厚臉皮達陣,貫徹最初任務,少掉160 。就是標準的計畫不敵變化,啊啊啊~

 

 

哎,我們就不是奧客的料,專家說得有理,就秒被攻破,還很心虛,所以是善良好客。哈哈哈~(自我安慰ing...)

 

 

P.S. 是修一台搬家時找出的早期勝家裁縫機(大約持有三十幾年),修好報價 5160,比最初報價(一兩千)高,超出預期很多,才會出現這一齣。

 

 

修理本是為了賣,修這麼貴要怎麼賣?只好暫時擺著,日後再議。XD

 

 

 

 

 

■九月十五日

 

 

在水果攤發現新事物。老闆娘強力推薦,叫"紅寶石"玉米。飽滿濃豔的顆粒和顏色,馬上勾起我的實驗精神。

 

 

_DSC5142s.jpg

 

 

放一杯半水,仿製煮飯程序,用電鍋蒸煮。口感很韌,極有嚼勁,一條就飽,兩條頂胃,因此午餐從缺。

 

 

 

_DSC5140s.jpg

 

 

營養應該不少,缺點是,顏色會沁染到手與衣服。進食過程中,齒頰過勞,感覺自己是羊。

 

 

 

_DSC5141s.jpg

 

 

為了牙齒著想,只好加水再蒸一次。還有三根,讓荔荔也幫銷一根。剩下的兩根,則實驗燒烤,提早中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