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家正在翻修,還沒移交,除了付費,基本已沒我事,開始補記之前發生的插曲。

 

 

七月中後,像陀螺一樣轉了兩個禮拜,在後院忙進忙出時聽到動物的叫聲,後來發現是一隻躺在深凹木箱裡的小貓。非常小,出生大概不久。

 

 

_DSC4193ss.jpg

 

 

叫聲越來越淒厲,有點擔心牠餓死在那,就用布當媒介,把它移到淺些的紙箱,鋪上厚布,然後離開。

 

 

_DSC4198ss.jpg

 

 

 

此後每天都會去探望一下,確定活著,就鬆了口氣。後來換另批收拾環境和清運垃圾的工人上場。空檔查看,發現紙箱消失,只剩布和小貓羅列地上。這樣會不會不小心被踩死啊?於是找個顏色鮮豔的鞋盒,醒目,堅固,友人甚至還拿了狗糧置放一旁。我們都不養貓,卻希望貓媽有得吃,在不用辛苦覓食的狀態下,快點把小孩帶走。

 

20180725_105545ss.jpg

 

 

20180725_105715ss.jpg

 

 

七月底,乾糧見底,幼貓還在,可見得母貓有盡責照顧。八月開始我不再進出現場,只需被動等待通知。正在修補勞累的疲乏,氣壞的情緒,和荒廢很久的眾劇。

 

 

cat-1s.jpg

 

 

沒有追蹤近況,希望母子均安。

 

 

8/4後記:早上被叫回去付錢。詢問工人後得知,母貓把小貓叼走,其實有兄弟姊妹三隻,但一隻沒活。既然搬家,而且安在,也就放心了。

 

回家前去剪短頭髮,意識與過去斷開,象徵新的開始和期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貓 小貓 搬家 加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