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水費暴增問題再度出現本月帳單,請了水電人員無解,這次認真打了水公司的客服,申請現場人員勘查。

 

 

客服人員機器人般的聲音和內容,讓我懷疑是在跟語音對話,說話官僚還狂打太極。把我從原本的和顏悅色,弄成嗓門大開(她要感謝我媽的教育,不然就開罵了),搞了二十幾分,勉強答應幫我線上申請。

 

 

電話掛了,越想越生氣,不知她是否明白我只是要知道確實水表位置。(門口有一支,但度數不符,差距甚大,也已經被我關閉)因為只要知道位置,很多問題就一筆勾銷。妳不懂,我也不懂,所以我要請懂的人來現場一下,就這麼簡單很難嗎?無法信任客服,想了好幾小時,最後殺到水公司服務處,直接櫃檯申請。

 

 

然後,很快就接到勘查電話,很快就找出水表位置,也了解門口那支表,大概是鄉公所設置的物件。實際確認約五分鐘,聊天卻聊了二十分鐘。親切的現場人員還主動幫我辦理漏水通報,可以有一筆小小的減免優惠,會直接折抵在下月帳單。

 

 

順便就抱怨了一下他們客服。申請勘查為什麼重重路障,百般阻攔,搞得好好的人莫名上火,質疑理解能力。水電先生說那是外包公司,而且對理解能力這件事很有同感,然後拿出櫃台小姐列印的線上申請單,上面的勘察註記,竟然有長長的三行。那就算了,主要內容雜七雜八,瑣碎混亂,一頭霧水,沒有重點。我記得敘述完問題,怕她搞混,還總結畫線,重點是:要找出水表正確位置。那是一切疑問的癥結(其他的問題我直接問現場人員就好)。所以她到底在寫啥?啊啊啊~頭好暈。@@

 

因為有同學關心,所以縮減整理後,用文字報告,順便用格紀錄。若用口頭解釋,恐怕會喉嚨長繭,怒灰復燃。整理歷年帳單核對數字變化時,翻到上次那張3600(詳見抓漏記),已經又心痛一回。>"<

 

漏水問題是年久失修,室外的懸掛水箱漏水。我不想花錢修,也因為難度太高,無法自己修。處理方式就是,要用水時去把總開關鬆開,離開時再用板手旋緊。雖然麻煩,但簡單有效。

 

經此教訓學到,如果急事處理,還是直接殺去公司臨櫃,這樣最有效率。不要太相信客服。

 

如果看完這段長長的內容,也覺得不知所云的人,請舉手發言,我會深刻反省自己的表達能力。

 

 

20180322_214611s.jpg

 

 

P.S. 昨晚飯後和荔荔,我一口,撕一口的分食一顆蔓越莓麵包,給她時說:"這是最後一口囉。",只見公主叼了就走,沒有把下巴放我腿上,是出去右轉直接到隔壁臥室就寢,可見得她聽懂我說的話。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客服 理解能力 表達能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