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十五日

 

前幾天看到某娛樂新聞提到「燦爛的守護神~鬼怪」,還想說這記者真不專業,怎麼這樣誤植標題。無意中發現,原來我誤會記者,這竟然就是衛視中文台的原標。

 

人家原名是:「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」。那是整齣劇的釋義濃縮。孤單漫長,燦爛短暫,而且沒有孤單,燦爛無法光芒,所以不可省略。


就這麼短短一句也要改?改得好也罷了,還反其道而行?把寓意深遠的實力劇,改成販賣燦爛的陽光劇。一字(數)之差,就平地山上了。燦爛的守護神是甚麼鬼?丟滑鼠。

 

 

 

 

■七月十六日


從老家帶來的藝術檯燈(燈座兩盞),可以調光分段。玻璃燈罩被我媽不小心摔破一顆,自己用麻繩重作,給檯燈換了造型。不久,燈泡壞了,為了找能用適合的,跑了很多地方,大費周章,最後在燈具專賣店找到25W鎢絲燈,暫時解決。

 

前陣子一顆燈泡黑了,覺得這兩顆燈泡十分耗電,所以想改用瓦數小的LED,結果超市沒有E14接頭的燈泡,這次也不例外,跑了三處,剛好碰到專賣店休息,愛買一顆賣超貴(399),於是在第四個地方,199生活百貨買了兩顆燈泡,回家接上,他~不~亮~!

 

好了,現在有一顆未拆燈泡,一顆已拆燈泡,我該拿這兩顆燈泡怎麼辦?再說,燈能不能亮還不知道,因為沒有接頭測試,唯一能測的檯燈,跟LED不來電。(原鎢絲燈可亮)

 

為了燈泡自己做個小夜燈嗎?不~會~吧~

 

這中間,有善心人士提供建設性建議,是買E14轉E27的轉接頭,這樣就能讓燈泡善盡其責。於是我帶著一顆拆過包裝,另一顆未拆的燈泡跑個老遠去執行這複雜的任務。沒想到生活百貨很佛心,24小時之內可以全額退款,因此申請全退。(給急性子的獎品)再到對面的燈泡專賣店找E14,25W的燈泡,物架前蘑菇很久不太懂,拿各種不同的燈泡和疑問去櫃檯問(不想再跑一趟)。

 

原來LED燈裝上不亮的原因,是燈座有調整器的關係(可調兩段光源)。也就是說,如果要挑LED款,必須燈泡本身也具備可調功能,而現場沒有。我要的燈泡從缺還即將停產,所以多買兩顆E14,60W的備用,打算撐到可調式LED燈有貨即可。然後把備註寫下來,跟燈泡放一起,以免癡呆忘記,下次重蹈覆轍。

 

於是退位的美術檯燈,又重新復位。出完一身勁汗之後,終於全部搞定。

 

 

 

■七月十八日

 

下午因為在烈陽下經過炙烤,所以早早電力不足。從山上搬回來的有機火龍果還擺在地上,就開啟冷氣,跟荔荔並躺(地板)而眠。

 

不久被貴妃叫醒,因為散步時間到了。(奇怪,她沒戴錶怎麼這麼準時?)

 

卡掉底下的夜總會,今日的藍天好療癒;乾淨,清爽,舒服,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70718_175715.jpg

 

 

 

■七月二十日

 

為了取得這只證明牌,被陽光爆曬的有點軟,有點坍。

 

 

20155760_10208727604421700_650597064107743670_n.jpg

 

↑無論有沒戴牌,她都是狂犬一條啊~

 

因為龜毛荔荔不喜歡靠別人太近,但只有太陽下沒人。要保持距離,又得不讓別人插隊的話,就只能陪她曬著了。

 

前面這隻狗,臉比貴妃長,色比貴妃淺,會聽主人指令坐下,堪稱友善的狗。她舌頭顏色好素好淺,相對比較,荔荔的舌頭十分華麗。

 

 

有圖有真相↓,哈哈!

 

 

20170720-1.jpg

 

現場有貓有狗,有忘記帶證件的人,還有不受控制的寵物。凌亂混亂加兩級,終於,在還沒中暑前完結大事。(拉炮)

 

 

 

■七月二十七日

 

 

20170727_081546s.jpg

 

鄉間清澈之日常。

 

蟬聲唧唧響亮,艷陽持續馬達…

 

以前住山坳,現在住山腳,都屬於偏鄉,就是快捷郵件不給寄的範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