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《我命中注定的人》(台灣翻作《真命天菜》),說不上特別精彩,但又不至於失去期待,所以就慢慢同步看完了。

 

已經三十歲的男女主角,既有穩定工作,也嚮往婚姻生活,但老是所遇非人,而且戀愛運差,只好保持在一種有心無力的單身狀態,持續滯留蹉跎。某天出現了一位自稱是神的人物,告訴男主角,女主角其實是他命中注定的真命天女,而且如果今年他們不快點結婚生子的話,三十年後的地球將會產生危機。半信半疑的男主角於是被神男半推半就,按照他的教學課程,認真開始對防禦心強又疑心病重的女主角,展開辛苦的追妻計畫。

 

命中注定這個梗雖老,呈現方式卻饒有新意,舊瓶新酒,創意很足,且教學意味濃厚。讓個性低調,木訥老實的男生理解女孩子的想法,學習怎樣入門進階,再如何用誠懇方式將心意正確傳達。教的不是花俏耍帥的噱頭功,而是穩紮穩打的地基功,很多地方其實也讓人點頭如搗蒜,心有戚戚。最後結局必然快樂,過程卻是亮點處處,至於劇情合不合理的部分,建議忽略無視。

 

特別要提到倒數第二集的一場奠定感情的關鍵床戲,拍攝手法和敘事方式,很是空前絕後。用黑白(明暗)兩套背景底色穿插,在生澀含蓄的兩人現場情境,和情場高手的兩人友人的諄諄指導中,靈活交叉轉換,再配合導師誇張的動作跟臉部表情,然後隨著腦海裡的語音指令,逐步實踐達陣守則的劇情,台詞畫面和情境,三者搭配的絕妙非常,看的時候忍不住捧腹大笑,把床戲拍出了前所未有的搞笑新境界,很有前後呼應的趣味。讓我選的話,這場戲無疑印象最深。^^

 

我是命運的人bokuunmei-title.jpg

圖片來源:網路。

 

 

「躺在菜板上等著被別人料理就好,只限二十多歲的女生。三十多歲的話,就要自己爬到菜板上,幫對方料理。四十多歲要自己刮去鱗片,切成三段,五十多歲變成魚干,六十多歲就要做成滷菜。.......  只要不放棄做女人,讓對方吃掉自己的方式多的是。」

 

這段三個女人在辦公室的閒聊對話太好笑。雖然意在求偶,態度卻不輕浮不矯情,有股理直氣壯的坦蕩,並且毫不花痴。(有想法,且目標明確,豎拇指)XD

 

覺得日本韓國的戲劇,雖然表現方式不同,卻有志一同的在提振低迷的生育率上,非常努力。哈哈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