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,朴容夏去世7週年。當年34歲的他,正值事業顛峰期,但因為工作家庭和經濟等壓力,在不堪負荷下選擇輕生。

認識朴容夏是因為金恩淑編劇的電視劇"On Air",他是雙生雙旦的主演群之一。陪著我媽看劇,而那部戲讓我認識金編,接著看完隔年出的"市政廳"(主題是政治),點題切入和選角構成,頗有驚為天人之感,自此開始成為粉絲,只要是她的作品,管他演員是誰,類型是啥,無條件必追。

 

497ac9c4802d6.jpg

 

"On Air"劇照。(左二為朴容夏,飾演新手霸氣導演。)

 
這齣戲是以愛情為包裝,電視劇幕後製作祕辛為內容,以編劇、導演、偶像演員跟經紀人四個角色支架起來的愛情喜劇。
 
 

95908-522031.jpg

 

自殺新聞一出,朴的死黨蘇志燮默默做了很多感人的事,甚至替死去的好友盡足未完之孝。獅子跟天蠍本來是對頭星座,他們卻成了生死之交。也因為這些那些,讓我對螢幕形象老是悲壯陰暗的蘇,從此改觀。

至於最近很紅的夯劇"鬼怪",男主角本名「金信」,其實是金編在悼念2010年去世的男星朴容夏。因為他的遺作"男人的故事"裡飾演的角色名就是「金信」,為了懷念故友,金恩淑編劇就用了該名作為鬼怪的本名。其實鬼怪裡面很多關於生死的哲理對話,是金編透過劇情和台詞想傳達的東西,其中應該也包含了對朴容夏的想念。

台上戲劇火花精采,台下故事深醞動人。資深戲迷睡前有感紀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