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二十二日,從信箱收到另類的"紅色炸彈"(老家水費帳單),減免清潔費後,試算結果要大約四千五,比電費還貴。Orz

 

二十三日狼狽找出原因,目前狀態顯示為:心如止血。XDD

 

20161122_175609.jpg

 

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白天,為了盡快找出漏水點,得先查出水表在哪才行。

 

從前幾戶鄰居的水表位置開始研究起,忙了半天,最後靠著比對以前的相片,才發現水表被埋在碎石堆中。怎麼辦?為了止水,只能用竹帚長柄移走大型石塊,再徒手挖掘,終於,水表出現了!

 

水表-1.jpg

 

可是,對漏水源頭在哪依然毫無頭緒。拍了現場相片,報告現場狀況傳給朋友詢問,準備往水塔位置前進。

 

 

20161123_120450.jpg

 

結果,樓梯已經變成這樣,上去前還得「披荊斬棘」,殺出通路,大雨中已分不出臉上是雨還是汗。

 

20161123_121412.jpg

 

由上往下看的光景。

 

我只開一條僅可容身的通路,以輕巧的狀態側身前進。花葉與我互不侵擾,各自文靜。

 

水表二.jpg

 

真兇在此。

 

清澈透明的自來水嘩啦嘩啦的以最大流速淌著,屋頂像座小型泳池,波光淋漓,花影婆娑。這都是錢。(泣)

 

把開關關掉,想說難得砍草上來,就再去探望簷下好久不見的蜂巢。但沒想到我們搬家,她們竟也跟著搬了。

 

0910 (55)s.jpg

 

兩年前後的對比。

 

20161123_121051.jpg

 

 

 

兩年的時間,豪宅變廢墟,頗有曲終人散的感慨。

 

今天收到水費帳單,是三千六百多。可見得部分額度,將切到下期繳納,是水公司的另類佛心嗎?哈。

 

結論是有人從屋頂過來,打開老家水塔開關卻沒有關回去,才導致這場游泳池水費事件。為了避免悲劇再度重演,搬了兩樣重物蓋住水閥開關,好讓可疑人物難以再次接近。可惡的傢伙,哼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