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4 (2).JPG

 

【辛苦】10月1日 
 
所有的關心用語裡面,最令人反感的就是:「怎不去交個男朋友,這樣就不會這麼辛苦了。」(如此說的人清一色是男的。內心話:其實跟價值觀不同的人解釋才辛苦好不好。)


吃了砒霜也能不辛苦,那應該要去吃嗎?


對於膚淺的善意,懶得花解釋的力氣,又不能直接發火,最是考驗耐心。哼。

 

 

【掙扎】10月2日 


整理颱風凌亂後的兩天,身心處在鬆弛太虛的狀態,講好聽是充電,實際上是放懶。


錯過陰涼的昨天,今早起床後,用懶猴般的神智來回掙扎,到底要不要去倉庫除草?


隨著陽光越發炙烈,答案也浮現凸顯。


還 ‧ 是 ‧ 算 ‧ 了。XD

 

1004 (1).jpg

 

後記:看老天爺臉色上工的我,逮到三號下午的陰涼空檔,終於完成除草進度,但也一如預期般地累,倒。

 

 

 

【決定】10月4日 

 

出門前空檔逛網,看到康健雜誌一篇標題:「標靶藥物聽起來厲害又毒性不高,真的有效嗎?」,裡面的一句話:「這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有時嚴重的副作用比癌症更快致命」。

 

是的,沒錯。所以後來我拜託醫師停藥,好讓阿娘可以得到更高的生活品質。與其讓藥物痛苦延命,還不如轉念放下順應自然。

 

延命的意義,不在時間的長短,而在是否做好告別的準備,然後盡力達到無憾。最後的最後,希望是圓滿的句點,而不是缺口的其他。

 

我做重要決定的標準,一向是以日後是否可能後悔,來做最高準則。

 

後悔就別選,選了不後悔。沒有遺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