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

(2月25日)

 

避開了午餐人潮的擁擠,在去醫院前的空檔,騎車到便利超商準備把數張帳單給繳了,抵達時間約下午一點半。

 

進門燈便同步調暗,路口還有員警一名在維持秩序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 店員告知現在開始防空演習,要到兩點才能離開。很好,兩點二十我得回家,立刻叫車,馬上又要出發到醫院,等等顯然分秒必爭。

 

之後的時間裡,陸續有難民十數位,前後躲入超商,請求收留庇護。 我知道有防空演習,但不清楚是哪一天。這不早不晚剛剛好的手氣,到底是鬧哪樣?

 

多出來的閒逛時間,買了兩盒草莓季促銷的巧克力回家。意外好吃,是夾縫中的小確幸。

 

12745819_102n.jpg  

▲等紅燈的空檔,發現傳說中的黑店?哈。

 

◎之二

(2月28日)

 

去拿電話預約好的鰻魚飯。店家搞烏龍,只做好燙青菜,鰻魚卻沒點。烤好至少要二十分鐘,只好退一邊等,心中點點點蔓延...

 

聽著老闆娘碎念女員工脫線的同時,也隨意地瞄向拿著小菜等著結帳的男客。奇的是側影有點眼熟,彷彿哪裡看過。腦內資料迴旋翻頁,跑馬搜尋,看到正面時,答案也嘎然出現。叮咚!是前陣子我們的外科主治。

 

這尷尬了。當時拒絕開刀,簽自行出院證明的時候,我們的關係並不屬於愉快的那種,真希望他別回頭認出我。

 

別人點的飯應該是先給我了,因為等待沒有原本該有的久。拿了飯就匆匆閃人,門口牽車離開之前,醫師神來一筆的回頭張望。不知他有沒認出機車的家屬,但我的確是要騎機車走了。這算狹路相逢嗎?啊啊啊。

 

我的gumo,除了渾然天生的個性之外,這種莫非運氣的頻繁出現,也是日漸強化的原因。但,樂透為什都不中?!(泣)

 

20160229_141621.jpg  

 

▲一種水泥叢林有藍天的概念。

 

20160301_151453.jpg  

 

▲這天是放療最後一天,終於可以不必每天往返醫院了,喔耶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